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体育健身器材进寺院”活动捐赠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09时29分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4日,由青海省体育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主办的青海省“体育健身器材进寺院”活动捐赠仪式在西宁举行。此次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筹集1110万元资金(其中:国家体育总局710万元,省级财政400万元),年底前将分两批为青海省565座有僧侣常驻的藏传佛教寺院和10所清真寺捐赠体育健身器材。副省长张建民出席捐赠仪式并宣布此项活动开始。来自六州一地一市的寺院代表接受捐赠。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和《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使青海省各族基层群众充分享受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成果,全面改善青海省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条件,今年4月,省体育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联合提出从2012年开始,开展“体育健身进寺院”活动,以改善寺院体育健身条件、满足寺院僧侣日益高涨的体育健身需求,丰富僧侣文体活动,推进人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并通过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加强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从而使全民健身覆盖青海省各个行业、各类人群,将青海省全民健身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此次活动开展,将使有僧侣常驻的藏传佛教寺院体育健身器材覆盖率达到100%,将极大地改善青海省宗教寺院的体育健身设施条件,为广大僧侣提供实质性的体育健身服务,推动农牧区乃至青海省的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相关链接
· 青海:力争在2015年前完成枸杞基地建设20万亩
· 青海举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 青海择优实施50个重大工业技术进步项目 促进投资
· 青海下发促进若干经营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政策意见
· 青海颁布实施26条新政提高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 青海国税系统第五届“国税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