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矿局水环院实施百井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09时59分   来源:宁夏日报

    2012年将53眼探采结合井先后交付当地政府使用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矿局水环院,2013年将继续围绕自治区生态移民安置区及沿黄经济区建设,探采结合成井48眼。

    5月14日,记者走进彭阳县沟圈子生态移民村移民户杨晓霞家中,看到卫生间内太阳能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电热水器一应俱全,杨晓霞笑着告诉记者:“因为缺水,过去这些东西只能看看。现在有了井,一打开水龙头随时能用上自来水,咱就把这些电器都买上了。” 2012年7月,水环院在这个村打出了一眼日出水量达1089立方米的水井,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吃水难题。周围群众纷纷从后山往这里搬,沟圈子村如今已安置县内生态移民146多户700多人。

    西吉县硝河中小学有400多名初中生和500多名小学生,5月15日上午,记者看到学校水房外的白墙上,是两排整齐的水龙头。据校长谢国剑介绍,硝河中小学多年来一直靠一口上世纪70年代的浇水井维持用水,水量很小,每年学校用于去远处拉水的费用达1.5万元。2012年9月,水环院为学校打了一口机井,又投资20多万元为学校进行了苦咸水改造。现在学校可以每天早、中、晚3次给孩子供应净化过的可以直接饮用的淡水。

    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团结村生态移民安置点,水环院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抽水试验,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为这个生态移民村打的第二口井了,这两天抽水化验结果出来后如果符合人饮标准,就立即能通过自来水管将水送入各家各户。”2012年水环院给这个安置点打了一口抗旱水井,随着安置点人员的不断增加,当地政府提出再打一眼井的要求。2013年4月20日,水环院开始施工,5月13日在264米深的地方打出了水。

    2013年水环院计划打的48眼井中,银川市6眼、石嘴山市2眼、吴忠市14眼、中卫市8眼、固原市18眼,预计总出水量可达4.6万立方米/天,可解决缺水地区15万到20万百姓的饮水问题。(记者 宗时风)

 
 
 相关链接
·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进展顺利
· 宁夏解决165万回汉各族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 宁夏:中南部地区已有79万人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
· 宁夏中南部近12万人、44万只(头)牲畜饮水困难
· 宁夏中部干旱带九成多群众已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 宁夏投资3亿解决中部干旱带3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