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六项措施整治“四风”“两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3时37分   来源:西藏日报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西藏自治区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为切入点,着力采取六项措施,整治“四风”“两问题”。

    突出整治文山会海,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和简报的实施意见》,坚持少开会、开短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格、数量和时间。坚持少发文、发短文,大力精简各类文件简报,压缩文稿篇幅,提高文稿质量,注重文稿实效。定期对各地市、各部门精简文件和简报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情况。上半年,全区发文同比减少8.6%、会议缩减25%。

    突出整治为政不勤,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成立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地市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区(中)直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精简调整60%,自治区自设审批项目精简调整69%,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突出整治贪图享受,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情况的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清查处理超编、超标违规配备公务车辆270辆,整治涉嫌公车私用行为246起。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从2013年起各地市、各部门接待费用在2012年的基础上压缩5%,以后不得增加。认真开展清理违规占用周转房专项工作,共清查违规占用周转房300多套。

    突出整治铺张浪费,坚决反对奢靡之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上半年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469.1万元,下降2.6%,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下降10.1%。全面开展楼堂馆所专项清理工作,对自查和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相关地市、单位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加强对公款消费的专项检查,对公款消费中单笔消费数额较大或消费次数较多的7家单位分管后勤、财务的领导进行了约谈。积极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部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突出整治信念动摇,着力解决政治立场不坚定问题。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严格禁止党员信仰宗教,严肃查处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与党和人民一条心的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已严肃处理了2名热衷于宗教活动、参加“萨嘎达瓦”宗教活动的党员干部。

    突出整治玩忽职守,着力解决作风漂浮懒散问题。对机关公务人员在岗、离岗、脱岗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软、懒、散的领导班子进行整顿,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提醒教育、促其改进。省级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地(市)、县领导干部保持2/3以上的在岗率,政法干警、统战民宗干部和驻寺干部保持90%以上的在岗率,驻村干部4人中确保3人在岗,其他干部保持80%以上的在岗率,确保了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记者 高启龙)

 
 
 相关链接
· 西藏50年气温降水量呈双增长趋势 生态格局不改变
· 西藏积极创新扶贫模式 贫困人口3年减少约37万
· 珠峰地区暴雪导致雪崩 致4人在雪崩中不幸遇难
· 西藏自治区人均森林面积近5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 珠峰86名被困游客全部被妥善安置 无人员伤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