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34个试点县启动实施了"职业农民塑造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时46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5日,记者从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了解到,从2012年起,陕西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现代农业人才支撑的重要抓手,在34个试点县启动实施了“职业农民塑造工程”,累计培育职业农民1.23万人。截至目前,全省已认定职业农民1453人。

    陕西紧紧围绕农民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需求,完善熟化培训方式,确立了“培训、指导、扶持”相结合的培育路径,把培育职业农民与农业产业发展相融合,在发展产业中催生职业农民,在培育职业农民的进程中促进产业发展。突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青壮年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和农科类大中专毕业生等5类重点对象,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基地、两园区、两中心、一体系”总体部署,大力扶持以职业农民培育为核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万人,力争到2017年培育10万人、到2020年培育20万职业农民。

    陕西组织万名科技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指导,落实园区、大场、大社、大企业技术干部和大学生助理派驻制度,帮助发展产业,解决实际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省级财政拿出1000万元专项,按照每人3000元的补贴标准,支持34个试点县开展3200名职业农民培育。(记者 吴莎莎 霍 强)

 
 
 相关链接
· 陕西关中各灌区备战冬灌抗旱 确保作物安全越冬
· 陕西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76%
· 陕西移民搬迁工程使12万户群众有了“新家园”
· 陕西要求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 陕西迅速部署雾霾天气防控措施 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