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取得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4日   来源:光明日报

    2006年2月22日至23日,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组对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论证专家组由以金怡廉院士为组长的15位专家组成。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是2003年11月25日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的第一批5个国家实验室之一。在筹建过程中,清华大学整合了学校在信息领域的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优势,积极探索有利于国家实验室开展战略性、先导性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改革,并调动多种资源进行重点建设。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在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各项工作逐步展开,在学科集成的创新架构、规划研究方向、汇聚人才、改革体制形成良性的运行机制等方面已取得初步进展。(记者靳晓燕)

 
 
 相关链接
· 清华大学人脸综合识别系统全面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 徐冠华部长等考察清华大学科技园
· 全军首个医学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第三军医大揭牌
·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专家验收
· 科技部:2005年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申报
· 我国121家实验室获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