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马拉维建立外交关系 在北京签署联合公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2007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马拉维共和国政府代表、总统和议会事务部长戴维斯·卡聪加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拉维共和国关于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公报主要内容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拉维共和国政府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决定自2007年12月28日起两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支持马拉维共和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发展经济的努力。

    马拉维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签字仪式后,双方就今后中马关系的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庆祝中国和安哥拉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 中国与南非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两国建交10周年
· 2007年:中墨建交35周年 墨西哥掀起中国文化热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纪念中美建交28周年会
· 庆祝中国和新西兰建交3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