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拉维驻华大使馆在京开馆 杨洁篪主持开馆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邰背平)马拉维驻华大使馆26日在北京正式开馆。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和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共同主持了开馆仪式。

    穆塔里卡说,马中建交翻开了两国关系史的新篇章,得到了马拉维全国上下的全力支持和拥护,这是马拉维政府做出的坚定不移的决定。

    他还表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希望马拉维能在经贸、技术合作和扶贫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广泛合作。穆塔里卡总统重申,马拉维将忠实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去年年底中马建交,翻开了两国关系崭新的一页,为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中方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愿与马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马两国于2007年12月28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穆塔里卡总统2008年3月24日抵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

    杨洁篪在北京会见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班达

    2008年3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班达。

    杨洁篪说,去年12月中马建交,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纪元,为两国开展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中方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愿与马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与马拉维建立外交关系 在北京签署联合公报

    2007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马拉维共和国政府代表、总统和议会事务部长戴维斯·卡聪加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拉维共和国关于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公报主要内容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拉维共和国政府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决定自2007年12月28日起两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蒙古国外交部长桑加苏伦·奥云举行会谈
· 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 杨洁篪在北京会见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班达
· 杨洁篪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在京举行会谈
· 杨洁篪与赖斯通电话就双方共同关心问题交换看法
· 外交部长杨洁篪20日会见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