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济南军区千余个抗旱综合服务队活跃在鲁豫大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张玉清、张君龙)济南军区日前组织千余个抗旱综合服务队,支援山东、河南抗旱。截至目前,他们帮助当地农民免费安装维修机具近万台次,免运费送机具近千次,送零配件1000余件次。

    鲁豫两省的旱情不断加剧,济南军区号召全区部队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保收,并要求组织综合服务队,到抗旱一线解决问题。驻鲁豫两省的部队从修理、汽车、工兵、防化等技术分队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机电、水泵维修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检查、维修浇灌设备,为缓解当地旱情起到了突击队的作用。

济南军区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支援地方抗旱救灾

    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张玉清、张世锋)连日来,济南军区装备部直属单位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援驻地群众抗旱救灾。

    旱情发生后,济南军区装备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号召直属单位全力以赴支援当地群众抗旱保苗。各直属单位迅速筹备物资,成立党员突击队,立即投入到抗旱救灾中。

    某工程机械修理所成立抗旱救灾党员突击队,下设农机维修保障组、抗旱救灾物资保障组、机械疏通组,共为地方维修农机具20余台,疏通渠道100多米,无偿为困难群众提供2台发电机和1吨油料。某工兵器材仓库主动联系驻地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为他们送去3台60千瓦移动式发电机和3台大功率抽水机,并抽调3名技术骨干伴随保障。

 
 
 相关链接
· 济南军区3万余名官兵奋战在鲁豫抗旱救灾一线
· 济南军区海防官兵结束冬天吃不上新鲜蔬菜历史
· 济南“家电下乡”发放补贴986万元 5万农户受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