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25万白内障患者将可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9日电(记者 林艳兴)江西全省25万白内障患者将可接受免费复明手术了。记者从29日召开的江西省委常委会上了解到,按照中央医改精神,江西今年将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在继续抓好血吸虫病、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包括白内障在内的六大疾病的防控服务工作。

    除了白内障患者,江西还将为全省480万8-15岁儿童补种乙肝疫苗,为8000名唇腭裂儿童实行免费修复,为全省农村育龄妇女孕前三个月和孕早期三个月补服叶酸,对35岁以上育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防癌普查,并继续定期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为3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逐步建立健康档案。

    为此,江西将根据中央规定,按照每人15元(初定中央财政补助60%,地方财政承担40%)的标准安排今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并与新农合报销、大病统筹补助有机结合,统筹使用;同时继续抓好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逐步加大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手术补助力度,通过多渠道筹措补助资金。

 
 
 相关链接
· 河南省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获免费治疗重见光明
· 河南省2009年一季度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2.6万例
· 贫困白内障患者将享受公共卫生政策的“光明”
· 山西: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将享受800元财政补助
· 福建将为1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 海南省融资5000余万元争取年内全面消除白内障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