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将开幕 长三角众多城市做好迎接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记者陈刚 张良)从街头随处可见的“海宝”到文化场馆里火热的节目排练,从承接游客的具体规划到安保工作的演练实施,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在长三角众多城市,到处充溢着浓浓的世博氛围,政府和民间都做好了迎接世博盛会的准备。

    随着歌曲《紫藤花》的旋律响起,十几位演员踩着节奏翩翩起舞,舞蹈编导时而细心地作出指导。这是记者15日在江苏省江阴市文化馆排练厅里看到的一幕场景,也是长三角各地为世博积极准备演出的一个缩影。歌伴舞《紫藤花》是江阴为世博准备的13个饱含地方风情的原创节目之一,将在世博会期间登上上海的舞台。

    更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正在长三角各地传播着世博气氛。在浙江宁波,为期三天的“三月三,踏沙滩”传统民俗盛会16日开幕,世博元素成了今年的特色之一,手绘“我心中的世博会”、“世博与海洋”主题沙雕、“迎世博大闯关”等系列活动将世博与民俗表演、拾螺、放鹞、踏沙滩等传统项目一起,丰富着人们的体验。

    由湖州市政府与上海世博局、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等投资摄制的首部世博动漫电影《世博冠军--湖丝仔》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将于世博会开幕前夕完成。

    在湖州市南浔区,有关单位正试图从民间寻找能体现当地与世博会文化和历史渊源的器物,放置在古镇景区内即将设立的“辑里湖丝文化馆”里展示。据介绍,这个计划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文化馆,有望6月底开门迎客。

    与此同时,世博安保工作在长三角各地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上海世博会保驾护航。在苏州市,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工作15日进入实战阶段,武装摩托车开始在市区复杂路段巡逻。在浙江嘉兴,目前已投入安保专业经费7000多万元,8个水陆卡点已建设完成,其他道口视频监控等设施也已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

    此外,江苏省电力公司16日联合公安等部门,举行了代号为“护博-2010”的世博保电大规模应急实战演练,以确保江苏世博保电万无一失。而在长三角各地,大到交通枢纽如南京火车站,小到各地的县市汽车站点,安检工作已全面升级。

 
 
 相关链接
· 上海旅游局与长荣航空签署合作协议共推世博会和长三角旅游
· 上海世博会6场主题论坛将在长三角6座城市举办
· 长三角16城市打造首个区域性标准迎接上海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