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完成对坦桑尼亚医疗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0月24日电(记者吴登峰 郭春菊)圆满完成在坦桑尼亚为期5天医疗服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24日驶离达累斯萨拉姆,前往印度洋岛国塞舌尔进行访问。

    在坦桑尼亚开展医疗服务期间,医院船医务人员积极开展包括体检、门诊、住院、手术、巡诊等多项内容的医疗服务。

    为了能让坦桑尼亚民众得到更多的医疗服务,医务人员在充分发挥医院船主平台作用开展医疗服务的基础上,每天还派出医疗分队诊治病人;组织坦军医务人员登船参观见学,共同接诊病人、联合开展手术、进行学术交流;深入坦海军舰艇,与一线医务人员联合组织了医疗救护演练。

    5天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共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等进行体检、门诊、巡诊服务3500多人次,收治住院11人,实施手术15例。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坦桑尼亚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坦军国防部参谋长辛博中将说,此次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中坦传统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9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此前,医院船已访问了吉布提、肯尼亚。在结束对坦桑尼亚访问后,医院船还将访问塞舌尔和孟加拉国。此次任务历时87天,总航程将达15000多海里。

 
 
 相关链接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完成坦桑尼亚医疗服务任务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坦桑尼亚开展医疗服务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完成肯尼亚医疗服务任务
· “和平方舟”医疗队赴肯尼亚蒙巴萨孤儿院开展诊疗服务
·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蒙巴萨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