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救助支援云南盈江抗震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 王研)德宏州盈江县5.8级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对灾区进行救助和支援。

    记者从共青团云南省委获悉,德宏团州委在地震发生后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已在盈江县组织400多名应急志愿者投入抗震救灾,在德宏其他县市招募100多名志愿者,等候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命令,随时准备赶赴灾区。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团省委已向德宏州团委下拨10万元工作经费,组织志愿者抗震救灾。此外,北京团市委及四川团省委专业应急志愿者队伍已紧急赶赴灾区;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已紧急调拨10万元用于盈江灾区儿童的救助;安利云南公司积极响应省青基会号召,首批提供价值1万元左右的物质支援灾区;省青基会外围志愿者团队“益行工作组”将派出志愿者赶赴灾区。

    云南省红十字会传来的消息说,中国红十字总会自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调拨150顶单帐篷、3000床棉被和730件棉衣,用于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助工作;上海市红十字会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6万元的生活应急包800只;澳门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大米;香港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4万余元的1000个家庭包。

    来自德宏州公安局的消息表明,震后警方立即组织全县390名警力、100余辆车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日19时共抢救被困群众94名,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000余人,搭建救灾帐篷40余顶。

    来自云南公安消防部门的消息说,云南省公安消防武警总队震后立即组织260多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和3条搜救犬迅速驰援灾区,至10日19时已从废墟中抢救出18名受灾群众。

    记者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今天早上总队派出了30多人的医疗组赴灾区,这支医疗组曾经参加过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德宏州边防支队的约340名官兵已在灾区开展救援。

 
 
 相关链接
· 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 各部门积极部署抗震救灾
· 国家防总紧急安排部署云南盈江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