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出台棉花产业振兴规划 2015年总产值25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27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根据这个省出台的2011年至2015年棉花产业振兴规划,山东将提高棉花综合生产能力,到2015年全省棉花面积稳定在1200万亩,总产量达100万吨以上,棉花生产总产值达到250亿元,棉农人均增收200元以上。

    按照规划,山东将依托现有农业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棉花推广机构,加大棉花良种研发力度,力争到2015年培育3个至5个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棉花新品种。在东营、聊城等棉花优势产区,健全完善30个省级棉花良种繁育基地、50个棉花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山东是棉花生产、加工大省,棉花种植面积、产量多年居于全国第二位。 

 
 
 相关链接
· 山东公布今年中央财政棉花良种推广补贴主导品种
· 山东筹措140亿元全力支持新棉收购 棉农抓紧抢收棉花
· 山东投36亿多元资金支持棉花收购 保护棉农利益
· 山东全面整合棉花加工产业 不再审批新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