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我国共出版报纸500.2亿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0日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2010年我国共出版报纸1939种,500.2亿份;出版图书32.8万种,71.7亿册(张);出版期刊9884种,35.4亿册。

    统计显示,2010年全国出版物进出口经营单位出口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1047.5万册(份、盒、张)、出口金额达3758.2万美元,出版物已进入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刊发行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重点发达国家的版权输出总量比2005年增长近14倍。新闻出版业总产出达到1.22万亿元,增加值达到3500亿元。

    据介绍,“十一五”时期,我国新闻出版产业规模快速提升。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等传统出版物持续发展,印刷复制增长势头强劲,出版物发行呈现多元化趋势。新闻出版业与现代科学技术加速融合,数字出版、数字印刷、数字发行等新业态发展迅猛,新闻出版业发展空间逐步拓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日趋完善,基本形成以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手机等媒体的出版、印刷、复制、传播、外贸等为主,包括教育、科研、版权代理、物资供应、国际合作等在内的完整产业体系。

    目前,我国日报出版规模、图书出版品种与出版总量居世界第一,电子出版、网络学术出版总量居世界第二,印刷业总产值居世界第三。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生产能力和产出总量都表明,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出版大国,新闻出版业不仅是文化的主阵地,还成为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国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多措并举开展2011年全民阅读活动
· 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新闻出版总署向盈江赠送《中国家庭应急手册》
· 新闻出版总署网站公布《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
·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外专业出版合作空间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