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科考队将应冰岛总统之邀访问该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0日 09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8月10日电(记者璩静)应冰岛总统和政府邀请,我国第五次北极科考队将乘“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于16日抵达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港,并展开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我国北极科学考察队首次正式访问北极国家。

    “雪龙”号访问冰岛期间将对公众开放,冰岛总统和政府官员也将正式访问“雪龙”号,并接受科考队随队记者的联合采访。

    访问期间,中冰将举办第二届中冰北极科学研讨会、阿克雷利北极合作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两国科学家将就北极科学考察、海洋观测、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社会科学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就共同建立中冰联合极光观测台、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究中心等问题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中冰在极地与海洋领域的合作。

    目前,“雪龙”号已结束首航北极东北航道任务,科考队正在挪威海展开大气水文、地质地球物理、海洋大气化学、海洋生物生态等考察,并在挪威海盆成功布放了我国首套极地大型海气耦合浮标系统,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北冰洋大西洋扇区展开多学科综合考察。

 
 
 相关链接
· 中国北极科考队乘"雪龙"船完成北极东北航道首航
· “雪龙”号离开俄引航队独自穿越北极东北航道
· “雪龙”船进行救生演练
· 东北航道雾气弥漫 “雪龙”号雾海寻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