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电网公司三沙供电局在西沙永兴岛揭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8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沙8月28日电(记者赵叶苹 伍鲲鹏)海南电网公司三沙供电局28日在西沙永兴岛正式揭牌成立,计划5年内建成具有海岛特色的多能智能微电网,并纳入国家智能电网示范点。

    新成立的三沙供电局将针对三沙气候日照强、台风强、降雨强及高温、高湿、高盐的特点,按高标准设计建设电力设施。计划5年内在三沙建成以配电站和环网柜为网络枢纽点的10千伏单环网主干输电网络,同时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综合利用柴油或LNG的发电余热实现冷、热联供,实现微网供电与供能的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促进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保障三沙用电。

    三沙市供电局局长林芳泽说,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在保持原有电价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设备的更新改造 、运行维护和故障抢修;并根据三沙独特的地理条件,提高三沙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持续提升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和防灾应急能力。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供电水平,使三沙市居民享受到优质、高效、快捷、贴心的用电服务。

    据了解,除新成立的供电局外,目前在三沙永兴岛上已建成多个基础设施,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工商银行、人保在内多个企业已在三沙设立服务站。

 
 
 相关链接
· 四川泸州与三沙缔结友好城市 将加强经济等合作
· 海南省编制三沙深水网箱发展规划 拓展养殖空间
· 三沙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 45人当选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军队将研究三沙军事机构设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