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公安部发布安全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6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邹伟、史竞男)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9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对此,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

    雨雪天路面湿滑,广大驾驶人朋友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不从应急车道超车,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疏导。通行冰雪道路时,有条件的要更换防滑轮胎或安装防滑链。桥梁冬季容易结冰,遇有桥梁路段时,要谨慎驾驶,缓慢通过。行经积雪湿滑上坡路段,应在坡底等候,待前车驶至坡顶后再继续行驶。驶往北方地区的货车驾驶人,还要注意更换和使用高标号柴油,防止油路冻结。

    记者同时获悉,公安部交管局已部署有关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行动
· 公安部下发通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 公安部: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要转变作风科学决策
· 公安部要求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 公安部部署多项准备工作确保驾照新规顺利实施
· 公安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机制应对大范围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