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期间中国残联等组织开展志愿助残主题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10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央文明办、交通运输部、铁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残联日前决定,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助残主题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扶残助残为主题,以出行无障碍、送温暖献爱心、安全防范等为主要内容,以携手全国8500万残疾人与全国人民共同欢度一个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为主要宗旨。

    活动期间,各地残联将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组织志愿者和残疾人及其家庭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逛庙会等;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和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志愿为残疾人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组织志愿者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残疾人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身体条件允许又有热情的残疾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2013年将有60万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中国残联:2013央视春晚将进行无障碍网上直播
· 财政部中国残联:规范"十二五"发展纲要资金管理
· 卢展工会见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副主席王新宪
· 中国残联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