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期间大陆游客为台湾“创收”逾30亿新台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8日 1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2月18日电(记者 谭喆 张勇)春节期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数量增长明显,带动整个陆客赴台游市场水涨船高。此间市场预估,春节期间大陆游客为台湾带来约34亿元新台币的观光收入。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2011年6月28日启动以来,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并逐渐显现出对台湾经济的正面效益。统计显示,去年个人游日均数量为521人。而春节期间,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共8457人次,平均每天超过1200人次。其中,大年初一更是创下了单日历史新高,达2200人。

    本社驻台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等景点,不时能发现大陆游客。他们中的不少人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加上宝岛气候宜人,促使他们纷纷选择来台过年。

    据此间有关机构统计,春节期间来台的大陆游客总体约有5.5万人次。

    随着元宵佳节即将来临,而台湾各地也将举行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例如新竹灯会、平溪天灯节、台南盐水蜂炮等,预计还将吸引不少大陆游客来台观光。

 
 
 相关链接
· 春节期间新疆消费多元化 实现销售额14.3亿元
· 春节假期重庆市银行卡交易增长 房地产"占大头"
· 春节黄金周广东共接待游客3055万人 收入207亿元
· 春节过后全国猪肉价格加速回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