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行彩桥 看安仔灯 迎元宵佳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3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0日,人们在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打铜街的石狮桥参加“行彩桥”活动。当晚,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打铜街石狮桥上演一年一度的闹元宵“行彩桥”看“安仔灯”民俗活动。“行彩桥”共分三个阶段,正月十一“行头桥”,正月十五“行二桥”,正月十六“行尾桥”。市民行彩桥后,大多又去看“安仔灯”祈福。“安仔灯”是用泥捏成玩偶一样的小人形,穿上用布料剪成的衣服,摆放在灯橱里,组成历史、戏剧人物故事的屏灯。摆安仔灯习俗起于明朝,迄今为止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新华社发(姚军 摄)

    2月20日,在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打铜街石狮桥,市民行彩桥后看“安仔灯”祈福。新华社发(姚军 摄)

    2月20日,在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打铜街石狮桥,一名小姑娘在看“安仔灯”祈福。新华社发(姚军 摄)

 
 
 相关链接
· 山东济南:元宵花灯亮 佳节保电忙
· 杭州:社区“敬老爱邻”迎元宵
· 包汤圆 迎元宵
· 五彩花灯迎元宵
· 赶制彩灯迎元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