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在武昌火车站检查春运治安 慰问旅客民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武昌火车站检查春运治安状况时强调
加强安全防范 提供便利服务
为旅客安全顺利回家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  正在湖北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月17日专程前往武汉武昌火车站,实地检查春运的治安状况,亲切看望慰问候车旅客和执勤的公安民警。孟建柱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售票活动,加强春运安全防范,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为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回家,早日与亲人团聚,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17日上午,孟建柱与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一行来到武昌火车站,详细了解春运以来武昌火车站每天客流量情况,仔细检查了站区安全保卫工作。孟建柱说,今年春运客流叠加,安全保卫任务繁重,各地公安机关务必把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堵塞一切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火车站春运现场秩序维护和周边地区治安整治工作,加强对售票、候车场所的治安管理,维护良好的售票、候车秩序,防止过度拥挤。要依法严厉打击盗抢旅客财物的犯罪活动,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候车大厅,孟建柱向旅客详细了解了购票、候车情况。孟建柱要求,地方公安机关和铁路警方要密切配合,严管严控辖区内倒票活动高发场所和部位,最大限度地挤压倒卖火车票的活动空间。要深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主动出击、精确打击,切实净化售票环境,保证旅客能够及时通过正规渠道买到票,坚决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孟建柱十分关心公安民警服务旅客的情况。他强调,公安民警要悉心体察广大旅客盼望与亲人团聚的急切心情、设身处地体会出门在外的实际困难,在确保他们安全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改善服务,从端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问候这样的细节做起,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更多更温馨的便利服务,既让旅客感到安全放心,又让他们感到愉快舒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 务求实效 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张景勇)公安部25日召开“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扎实实地开展“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隐患,着力增加和谐因素,着力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途径,取得了很好效果。公安部决定从12月25日起到明年3月底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并作为贯穿今冬明春维护稳定工作的一条主线,这是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优良传统,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迫切要求,也是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复杂的治安形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坚持问计于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水平的有效途径。详细>>>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战胜挑战 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杨维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日前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孟建柱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是稳定的,总的形势是好的。但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不断加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艰巨。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做好应对严峻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公安工作的基点放在随时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驾驭各种复杂局势上。详细>>>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勉励优秀民警珍惜荣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 孟建柱与公安现役部队新任军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 孟建柱:维护首都稳定 以突出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
· 孟建柱向全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祝贺新年并提希望
· 孟建柱在1月1日向全国公安民警及家属发表慰问信
· 孟建柱亲切会见公安一级英雄模范盖起章同志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