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6日:“五四”时期天津最先进社团觉悟社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6日

    这幅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提供的图像中,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像一个巨大的蓝色水滴(摄于2000年9月6日)。新华社发

  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1995年9月16日,是第一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联合国大会于1995年1月23日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这表明臭氧层问题已被国际社会公认为与酸雨、温室效应并列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之一。

  1908年9月16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立,它与福特、克莱斯勒公司(后与戴姆勒公司合并)并称美国三大汽车巨头。

图为该社社员合影,后排右一为周恩来,前排右三是邓颖超。新华社发

  1919年9月16日,天津学生联合会与天津女界爱国同志会骨干成员联合组成觉悟社,此为“五四”时期天津最先进社团,主要成员有周恩来、邓颖超、郭隆真等。

  1957年9月16日,中国著名现代书画家、篆刻家齐白石逝世,终年94岁。齐白石是湖南湘潭人,原名齐纯芝。早年因雕花手艺出众被称为“芝木匠”,后专营卖画、刻印。1953年获文化部“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代表作品有《兰花》《虾》《钟馗》等。

  1963年9月16日,马来亚和新加坡、沙捞越、沙巴合并组成马来西亚。1965年8月9日,新加坡退出。

  1988年9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成立。该公司是在原中国核工业部基础上组建的科技、工业、贸易结合的全国性工业公司。

  1999年9月16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浦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总投资130多亿元,占地12平方公里,标志着上海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两大国际机场的城市。(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