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11月后冷空气势力进一步增强 降水偏多注意预防雪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0月31日(周五)下午14:30,气象局举办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总结10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和展望未来天气气候,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直播发布会。 

    [翟盘茂]11月上旬的天气情况,从两个主要的特点,一个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偏多,预计在11月上旬,内蒙古东北、东北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3—6成。1—2日,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一次天气转阴过程,气温将下降4—7度。4—8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度。

    现在进入秋冬交替的季节,进入11月份以后,冷空气势力将会进一步增强,东北和内蒙古东部等地要做好农作物保温、防风防冻工作,牧区要及时做好雪灾的防御工作,体弱人群要注意防旱保暖,预防疾病。秋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11月份降水偏多,要注意预防雪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