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建设
 
重庆市政府公开电子信箱新系统12月5日试运行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后,凡是办理政府公开电子信箱敷衍塞责、推诿拖延的单位将被通报批评。12月1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全市的政府网站及新的政府公开电子信箱系统建设进行部署和培训。据悉,本月5日新系统将试运行,明年3月1日正式运行。

  新的政府公开电子信箱系统运行后,包括市长信箱、所有区县的政府公开信箱等都被纳入其中,届时,各政府部门、各区县将实现网上互通,形成一个统一的受理、回复、转交办和监管系统。市政府要求,各单位的信息资料,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工作秘密的,都应在公众网站上发布。而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或者要提意见、建议,需要投诉和举报的,都可通过公开电子信箱完成。

  按规定,除特殊情况外,各单位收到上级单位的交办邮件应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结果。凡是办理政府公开电子信箱敷衍塞责、推诿拖延的单位将被通报批评。

  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要求,政府网站栏目和内容设计不要太烦琐,一般情况下,三次点击就要让市民看到目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