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湖南确保困难大学生100%入学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教育报

    湖南省教育厅日前向湖南省6600万父老乡亲承诺,凡今年新考入高校的经济特困学生,将100%得到资助,保证无一例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凡经济困难的湖南本地考生,不管考入本省的高校还是外地的高校,均由地方政府一次性给足路费和开学期间生活费;凡考入湖南高校的经济困难学生,不管是本省的还是外地的,一律由高校开通“绿色通道”,先入学,再办学费减、缓、免、贷等手续。

    据介绍,保证学生无一人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为此,省教育厅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了助学工作。经过统计,湖南高校贫困学生约占高校学生总数的20%,总人数约12万人。湖南将用财政和高校各贴息50%,其中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贴息的办法,贷款3.6亿元,解决约一半经济困难学生的问题。省财政每年安排1.5亿元专项奖学金,安排1300万元生活补助;各高校按10%预算安排助学、奖学金;用勤工助学等渠道解决另一半贫困学生问题。(摘自:《中国教育报》 2005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