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湖南团省委资助千余寒门学子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教育报

    湖南娄底市工程公司特困职工王典明的3个孩子今年一齐考上大学。王典明10年前下岗,一直在外打零工,全家一年的收入还不到8000元。正当王典明为子女们的学费一筹莫展之时,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日前到王家为这三兄妹送去9000元学费。据悉,今年,湖南团省委将对1556名寒门学子给予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资助。

    今年年初,湖南团省委将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列入今年工作重点。为此,团省委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资助,与常德卷烟厂、省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青基会联合推出“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大型社会公益助学活动。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宗旨,重点资助灾区困难家庭、城市下岗低保家庭、农民工家庭和农村特困户今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摘自:《中国教育报》 2005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