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建言议政
 
天津政协委员:要警惕“黄金书”背后潜藏的腐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20日电(记者李靖、张建新)随着春节的临近,报纸上、电台中各种版本“黄金书”的广告也扑面而来。正在召开的天津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与会的政协委员提出,在举国上下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要警惕“黄金书”背后潜藏的腐败。

    列席天津市政协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主席冯骥才说,目前市面上流行着各种各样的黄金书,有领袖题材的、兵法题材的等。领袖人物的伟大思想和经典名著的价值是精神价值、是思想价值,其价值重于黄金。用收藏“黄金书”的形式缅怀和纪念人民领袖,其实是对领袖的一种亵渎。

    冯骥才说,“黄金书”不是书,而是书状的黄金。把黄金做成书的样子来赠送,是堂而皇之地打着伟人的幌子来赠送黄金。如果像广告中所说的把“黄金书”作为给政界人士的礼品,那就是一种潜藏的腐败。

    天津政协委员王生田说,以往送礼都送好烟好酒,后来发展到送购物券、购物卡,现在是冠冕堂皇地送黄金了,这是一种危险的倾向,必须加以警惕。

    王生田说,要真正地纪念伟人,就应该继承他们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优秀品德,要学习伟人的思想,也不必买一本“黄金书”去收藏。(完)

 
 
 相关链接
· 上海市纪委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 水利部部署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
· 安徽卫生部门签订责任书 坚决遏制医疗腐败
· 湖北省坚持“四个结合”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 中纪委会议召开: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重大战略决策
· 监察部负责人就我国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