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迟到免排是边检机关为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的特别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6日14时30分,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崔芝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提高边检服务水平12项措施”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迷死猫王h”]请崔局长解释一下什么是"免排队"服务?它是不是类似服务行业中的"VIP"客户免排队直接办理相关手续?

    [崔芝崑]主要是遇到因非可控因素迟到的旅客,比如因为交通工具的堵塞,这些人如果正常排队,肯定要误机。对于这类人就可以到“迟到免排”通道说明原因,优先办理边检手续。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所有因为不可控原因造成迟到的人,完全不同于其他服务行业中的VIP顾客,但是迟到旅客要向我们说明原因,不可以滥用,比如本来已经来了,因为喝咖啡晚了。我相信广大旅客也不会滥用。

    [网友“美伊黛莲”]崔局长,我对公安边防检查机关开设的"迟到免排"一项不太理解。开设"迟到免排"通道,真的能够保证迟到旅客不延误行程吗?会不会对其它通关的旅客产生影响?会不会鼓励了一些有"迟到毛病"的人经常犯病,耽误公众的时间?

    [崔芝崑]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意思,也是我们在讨论12项措施时大家争论比较多的地方。因为现场不仅仅是我们一家,还有口岸的其他联检单位,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也有自己的要求。如果出现间隔时间很短,或者有关部门拒绝载运,或者是联检单位有其他的检查,也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因此,迟到免排是我们边防检查部门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也算是一个特殊的补救性措施。如果时间很短,有关部门不允许他办理有关手续,那这个问题可能也解决不了。所以我们还是希望旅客尽量的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迟到免排”服务是我们边检机关为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的一种特别服务,应该说对其他旅客没有什么影响。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