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4 16: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多哈6月22日专电(记者 杨元勇)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审议并通过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申请。至此,“大运河”作为文化遗产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会在听取了对“大运河”历史、作用以及现状等方面的陈述后,各方代表阐述了各自意见,大会主席、卡塔尔公主玛雅萨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宣布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成功。随后,会场响起热烈掌声,一些国家代表纷纷向中国代表致意,表示祝贺。

    伊拉克代表哈希姆说,中国和伊拉克一样历史悠久,大运河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大运河”申遗成功充实了世界遗产内容。

    大运河具有河道距离长、流域范围广、修建年代久远、遗产类型丰富、利用功能多样、保存现状复杂等特点,保存下来的与大运河相关遗存总数已超过1100处。最终列入申遗范围的大运河遗产分布在中国2个直辖市、6个省、25个地级市。申报的系列遗产分别选取了各河段的典型河道段落和重要遗产点,包括河道遗产27段,总长度1011公里,相关遗产共计58处。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15日在多哈开幕,根据议程大会将于25日闭幕。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年会,其全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 曹晓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