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俄检查指导“中国旅游年”开幕式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3-22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左)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戈洛杰茨握手。3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检查指导“中国旅游年”开幕式筹备工作,先后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戈洛杰茨和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举行会谈会见。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3月2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右)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握手。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 卢涛 刘红霞)3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检查指导“中国旅游年”开幕式筹备工作,先后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戈洛杰茨和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举行会谈会见。

    汪洋在与俄方领导人会面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首访国家就是俄罗斯,充分表明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发展中俄关系的重视。两国元首参加“中国旅游年”开幕式是习主席此访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今年两国人文交流的一大亮点,我们双方要共同努力确保开幕式圆满成功。

    汪洋指出,去年俄方在中国成功举办“俄罗斯旅游年”,极大提升了中国民众赴俄旅游的热情。俄方统计中国游客去年同比增加了47%。相信今年在俄举办“中国旅游年”,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赴对方国家旅游人数的增加。中俄应以互办旅游年为契机,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不断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汪洋强调,双方要共同努力,把两国的政治关系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全方位实际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俄方表示,对习主席就任后将俄作为出访首站感到鼓舞,坚信此访必将有力推动俄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俄方将全力以赴配合中方办好“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以及各项活动。

    会谈会见后,汪洋和俄方领导人共同见证中俄两国有关部门、学校、企业和金融机构签署15份双方合作的文件。

    在俄期间,汪洋还与俄罗斯旅游界人士座谈、主持第三次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会议、召开驻俄中资企业家座谈会、出席了中国建设银行(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