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强调: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6-14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与“最美消防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
激励广大民警投身平安中国建设伟大实践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邹伟 史竞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3日下午与“最美消防员”代表座谈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消防部队要把“最美消防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

    郭声琨强调,“最美消防员”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是全国公安民警特别是公安消防官兵的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忠诚可靠、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刻苦训练、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和消防工作新局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郭声琨在吴一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今天,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福建省委在这里隆重举行吴一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一心同志是近年来公安战线继沈战东、海小平、郝万忠等英雄模范之后,涌现出来的又一先进典型。吴一心同志人如其名、名副其实,他在28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有限的生命创造了无限精彩的人生,以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和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戴。5月8日,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追授吴一心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吴一心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深刻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他是公安机关基层领导干部的优秀楷模,是广大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 >>>详细阅读

福建厦门一公交车行驶中起火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 郭声琨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6月8日凌晨,郭声琨在现场实地察看情况。6月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22时许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新华社发(张建鑫 摄)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 邹伟)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22时许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8日凌晨1时许,郭声琨抵达厦门后,立即赶往现场实地察看情况。他说,这次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福建省、厦门市公安机关要调集精兵强将,综合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全面细致勘察现场,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尽快查明真相。随后,郭声琨赶到收治伤员的医院,亲切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在病床前,郭声琨关切询问受伤人员的伤情,向医护人员细致了解救治情况,并叮嘱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迅速调集最好的医疗资源,动用最强的医疗力量,千方百计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护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详细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卫亚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