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亚太各国应增进互信维护共同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8-29 14: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8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9日出席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第二届东盟防长扩大会时表示,亚太各国应强化利益交融、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积极走务实合作、共同繁荣的发展道路,通过对话协商、增进互信维护共同安全。

    常万全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成立3年来在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中国是亚太安全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加强与地区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的对话交流,致力于积累相互间的战略互信;积极参与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的务实合作,致力于提高共同应对威胁挑战的能力。常万全还就加强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关系、深化东盟防长扩大会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提出倡议。

    本次会议于8月2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东盟10国和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8个东盟对话伙伴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