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9-05 04: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钱彤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我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3个月来,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并取得显著进展。中墨关系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双方应该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要扩大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双方政府部门要为两国企业投资合作和相互市场准入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就设立中墨投资基金抓紧磋商。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尽早建立中拉合作论坛,积极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培尼亚表示,墨西哥对今年6月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深感荣幸。当前,墨中关系发展很好。双方有关部门认真执行两国元首就双边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重要成果。墨方感谢中方为促进两国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墨方高度重视发展积极稳定的对华关系,希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并采取措施,使更多中国产品进入墨西哥市场。墨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墨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墨方愿为推动拉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交换了意见,同意保持协调和配合,确保峰会取得积极成果,维护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习近平同培尼亚还共同出席关于成立两国政府间高级投资工作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当地时间18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1号机场。习近平受到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圣彼得堡市高级官员迎接。 >>>详细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五国媒体联合采访

    在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赴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土库曼斯坦《中立的土库曼斯坦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哈萨克斯坦电讯社、《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乌兹别克斯坦“扎洪”通讯社、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联合采访,就中国同五国双边关系、二十国集团事务、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中国经济形势等阐述了看法和主张。 >>>详细报道

习近平离京访问四国并出席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应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里莫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坦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将先后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详细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