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首相迪吕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0-26 11: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 王晓郡)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首相迪吕波。

    马凯表示,今天恰逢中比建交42周年纪念日,当前中比关系呈现全方位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促进双向投资,在新能源、环保、医药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中方重视同比方的人文交流,中国文化中心落户布鲁塞尔将有力推动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

    迪吕波表示,比利时对中国怀有兄弟般的情谊,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比方希同中方加强在高新技术、环保、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和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落户比利时。比方热切期待中国大熊猫早日来比。比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将继续推动欧盟发展对华关系。

    当日,马凯还会见了比利时众议长弗拉奥,同比利时副首相兼养老金大臣德克罗和财政大臣金斯举行了会谈,并在德克罗陪同下考察了吉利-沃尔沃汽车根特总装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马凯将赴欧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访三国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将于24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和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随后将应比利时联邦政府、冰岛总理西格门迪尔·京勒伊格松和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贸易部长埃蒙·吉尔摩邀请,于25日至30日对比利时、冰岛、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马凯和奥斯本共同主持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这是马凯与奥斯本共同出席对话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双方围绕“推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和增长导向的中英经济财金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马凯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中英两国应本着相互尊重、务实平衡的原则,打造经济合作新亮点,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加强重大国际经济金融事务的协调,共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方赞赏英方承诺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基础设施提供工作签证申请和设备材料入关等便利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双方应继续运用好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这一平台,促进中英关系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详细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