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并与总理京勒伊格松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0-27 22: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右)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摄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7日电 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7日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马凯说,中冰一直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真诚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可靠伙伴。近年来,中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签署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双边自贸协定,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新阶段。中方愿同冰方不断拓展经贸、金融、地热、北极研究、环境、科技、社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

    格里姆松表示,冰中已成为大小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冰方牢记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同冰岛开展的多项经贸金融合作,患难见真情,相信今后两国合作将更快更好地发展。

    马凯26日与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举行会谈。

    马凯表示,当前两国全面合作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应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以签署自贸协定为契机提升合作水平,在续签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基础上加强财金领域合作。继续推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认真落实中冰科技合作协议,扩大人文交流,继续加强在北极事务上的政策沟通与协调。

    京勒伊格松表示,冰岛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双方在地热、环保、科技、旅游等很多领域合作良好。随着北极航道的逐步利用,冰岛希与中国共同打造“北极丝绸之路”,不断扩大双边贸易。

    马凯27日考察了赫利舍迪地热电站。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将赴欧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访三国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将于24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和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随后将应比利时联邦政府、冰岛总理西格门迪尔·京勒伊格松和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贸易部长埃蒙·吉尔摩邀请,于25日至30日对比利时、冰岛、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马凯和奥斯本共同主持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这是马凯与奥斯本共同出席对话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双方围绕“推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和增长导向的中英经济财金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马凯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中英两国应本着相互尊重、务实平衡的原则,打造经济合作新亮点,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加强重大国际经济金融事务的协调,共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方赞赏英方承诺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基础设施提供工作签证申请和设备材料入关等便利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双方应继续运用好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这一平台,促进中英关系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详细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