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总理肯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0-30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都柏林10月30日电 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0日在都柏林会见了爱尔兰总理肯尼。

    马凯表示,2012年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为今后中爱关系和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两国应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往来及农业、文教、卫生、高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当前,中爱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爱尔兰在亚洲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爱经济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正在走向复苏,双方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中爱关系,爱是欧盟重要成员,希望爱方继续为中欧各领域友好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肯尼表示,爱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爱方感谢中方在欧洲经济困难的时候对欧洲一体化和欧元的支持。爱尔兰希望成为中国企业和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金融、信息产业、旅游和航空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29日,马凯同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贸易部长吉尔摩举行会谈,双方重点就贸易、投资、农业、科教、旅游、金融和自贸区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马凯考察了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培训所、都柏林数码港和吉灵斯食品公司。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