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2013-11-05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湖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新华社武汉11月5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湖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认真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经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勇在乘坐高铁前往武汉途中检查了铁路安全生产情况。11月3日-5日,来到湖北省武汉、鄂州、黄冈等地的冶金、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特种设备、商贸流通等企业生产经营建设一线,现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在武汉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安全生产和大检查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了一大批安全生产隐患,堵塞了一大批监管漏洞,强化了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全国事故总量和重特大事故明显下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总结经验,巩固扩大工作成果,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考虑、同时部署、同时落实。要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创新督查检查方式,建立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常态化制度,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安全大检查,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考核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责任编辑:于卫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