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1-21 17:0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二)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双方讨论了拜登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并就包括中国改革议程在内的广泛双边、地区及全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双方讨论了拜登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并就包括中国改革议程在内的广泛双边、地区及全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认为,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推进中美两国人民更紧密联系非常重要。

    刘延东说,中美即将迎来建交35周年,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5周年。中美建交与中国改革开放几乎同步而行。3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美关系也取得历史性长足进展。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为中美合作共赢带来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应拓展人文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奠定民意和社会基础。中美关系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当天,刘延东还与美前国务卿克林顿共同出席在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并分别致辞,参观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并出席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揭牌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