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俄举行 汪洋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1-23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戈洛杰茨在圣彼得堡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这是汪洋在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谢尔盖摄)

    11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戈洛杰茨在圣彼得堡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并致辞。新华社发(谢尔盖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 鲁金博 刘怡然)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戈洛杰茨在圣彼得堡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并致辞。

    汪洋强调,中俄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着眼双边关系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两年来,双方开展了6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国旅游合作,增进了双方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了中俄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使两国元首的良好祝愿变成了美好现实。中俄同为人口大国和旅游资源大国,两国人民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愿望日益强烈,双方旅游合作前景广阔。要进一步扩大旅游交流规模,拓展旅游合作领域,共享旅游发展经验,健全旅游合作机制,扩大青年交流,共同推动中俄旅游合作迈上新高峰。

    闭幕式前,汪洋会见了戈洛杰茨。双方对互办旅游年给予高度评价。汪洋表示,中俄互办旅游年圆满结束了,但全方位、高水平的旅游合作刚刚开始。要挖掘旅游合作潜力,培育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亮点。戈洛杰茨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旅游市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同日,汪洋还与戈洛杰茨共同出席中俄文化旅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见证了两国有关部门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共见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