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1-26 23: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6日电(记者 梁尚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刘延东说,今年是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十年来,两国关系进展显著,双方政治上相互支持配合,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体现了中埃关系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本质。

    刘延东表示,总理先生6月访华与中方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参与埃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开发,向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双方应大力推进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把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表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将给中埃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方高度重视发展埃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埃方赞同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感谢中方向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继续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埃方希望进一步拓展双边各领域合作,并在国际和非洲地区热点等问题上加强协调与配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