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确保“十二五”防治艾滋病目标如期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1-29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刘延东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防治艾滋病各项工作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29日主持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加大投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防治水平,确保“十二五”防治艾滋病目标如期实现。

刘延东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各方努力下,我国初步形成医疗救治、综合干预、关怀救助的艾滋病防治体系,患者的救治和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关心支持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不断改善,但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

刘延东强调,艾滋病防治是重大民生和社会问题,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以预防为主,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要科学攻关,提升救治能力,确保艾滋病患者得到有效救治。要结合深化医改,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防治机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国际合作和自主研发,鼓励社会组织依法参与,发挥作用。要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卖淫嫖娼、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努力消除社会歧视,保障艾滋病患者平等享有就医、上学、就业等权益。要完善防治艾滋病协调机制,落实地方政府对防治工作负总责的要求,严格领导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对埃塞俄比亚进行正式访问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6日电 26日,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亚的斯亚贝巴分别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刘延东说,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积极成果。我亲身感受到,中埃人民友谊深厚,双边务实合作愿望强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埃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埃方进一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埃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开发,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青年等各领域合作,大力推进人文交流与合作,将中埃关系提高至新水平。 >>>详细内容

刘延东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会议中心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5日电(记者 梁尚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5日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会议中心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刘延东说,非盟在非洲内外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非洲谋求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旗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非盟的关系。新形势下,中国和非盟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双方应密切交往,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卫生、科技和妇女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要加强和平与安全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详细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