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1-16 22: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16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新特点,大力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

    郭声琨先后来到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星派出所湘城警务室、秀洲分局新城派出所和南湖公安消防大队,与基层民警、消防官兵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和信息平台,健全完善实时采集、动态录入和高度共享、深度研判机制,切实提升基础工作信息化水平。要从每一个执法单位做起、从每一个执法环节抓起,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加强执法管理,着力强化执法监督,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切实做到让执法权阳光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调研期间,郭声琨出席在嘉兴召开的公安现役部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与会议代表一起,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现役部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卫亚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