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加强社会救助保障 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14-01-25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1月24日至25日,国务委员王勇专程来到赣南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深入到瑞金、于都等市县的一些乡镇和社区,走访低保、五保、优抚对象和老红军、烈士后代及残疾困难群众,看望农村敬老院老人,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调研了解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在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家中,王勇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叮嘱随行的地方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特别是老红军和烈士后代,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王勇指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好低保、五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救灾、优待抚恤等民生保障政策,建立困难群众民生兜底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妥善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王勇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社会救助制度建设,强化政策落实和资金投入,努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优先安排城乡低保等基本民生保障资金,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抓紧修改《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发挥社会救助的托底保障功能,进一步织牢、织密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王勇在重庆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时强调
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魄力 进一步把国资国企改革推向深入

新华社重庆11月28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重庆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魄力,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26-28日,王勇深入中央企业在渝部分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和国有企业座谈会。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不少体制机制、布局结构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详细阅读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王勇出席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12月16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为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详细阅读

责任编辑:于卫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