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今年是中印关系承上启下的一年 面临新机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2-12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2月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总理辛格(前右)会见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前左)。 新华社记者 陈雪莲 摄

    新华社新德里2月12日电(记者 陈雪莲)印度总理辛格11日在新德里会见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

    辛格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多年来的积极努力推动下,印中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战略沟通,共同办好今年“印中友好交流年”活动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应继续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印方将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辛格赞赏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的积极作用,认为双方应坚持通过谈判,寻求解决两国边界问题的方案,同时保持印中关系稳定发展。

    杨洁篪表示,两国领导人搭建了中印战略合作新框架,推动中印关系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今年是中印关系承上启下的一年,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同印方不断增进战略互信,举办好“中印友好交流年”各项活动。做深做实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互联互通,共同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作出努力,为亚洲和世界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杨洁篪表示,继承和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意义重大,并表示,中印边界谈判已取得了一些进展,双方应继续致力于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边界问题方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

    新华社新德里2月11日电(记者 陈雪莲)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10日至11日在新德里举行。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就中印边界问题、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印近年来保持边界谈判势头,有效管控涉边分歧,为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双方愿共同努力,根据“三步走”路线图,坚持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寻求早日谈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在边界问题解决前,双方愿充分发挥好涉边机制作用,切实落实中印在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相关协定及中印边防合作协议,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详细内容

杨洁篪出席“印中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并讲话

    新华社新德里2月11日电(记者 吴强)“印度中国友好交流年”11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启动,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安萨里说,近年来,印中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和民间交流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了很大发展。两国将在基础设施与工业园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印度真切希望看到双方友好合作结出更多成果。 >>>详细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