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延东等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8 10:0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

西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延东向巴平措参加审议
陈全国主持杨传堂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等一同审议

    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参加审议。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审议。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刘延东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刘延东作了讲话,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保护良好、人民安居乐业,也为全国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指出,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党委、政府要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抓根本。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治藏方略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和根本遵循,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抓好。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西藏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二要抓建设。改革是最大的红利。要在科学布局、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抓牢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丰富的物质基础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抓民生。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使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四要抓团结。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陈全国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体现了文风好、内容实、思路新、亮点多、作风硬,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以改革创新精神对新一年的政府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陈全国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取得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的建设的新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真抓实干促改革,千方百计惠民生,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洛桑江村在审议时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促进民生福祉、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决心,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新成就、新思路和新举措,同时饱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特殊关怀,道出了各族人民心声,是一个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坚决拥护,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西藏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努力把西藏的事情办好,以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

    益西卓嘎、格桑卓嘎、次旺仁增、普布次仁等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分别就加强宗教工作、促进农牧业发展、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肖涛 赵书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史玮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