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加强改革成果惠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0 08:3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9日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提高发展整体性和协调性方面不断作出探索,在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方面做出示范,在改革成果惠民方面走在前列。

    在认真听取葛菲、颜开、王咏红、朱昌耀、肖伟、沈健等代表发言后,刘延东表示,大家的发言讲得都很好,对同志们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国务院将认真研究,在今年政府工作中采纳吸收。

    刘延东说,张德江委员长的报告,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第一个履职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全面,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是一个总结经验、鼓舞斗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报告。去年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坚持服务全面改革,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务实创新,充分体现了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不可比拟的巨大优越性。

    刘延东说,过去的一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群认真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两个率先”,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特别是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注重改革、注重民生,令人印象深刻。

    刘延东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江苏下一步要对以下三个方面给予更多关注。一要着力加强区域城乡统筹,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苏南要好中求优,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苏中要加快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对苏北也要进一步加强支持力度,促进跨越发展。要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带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走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绿色发展之路,让发展更上层次、更上水平。二要着力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一方面,要加快科技改革步伐,进一步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让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科研成果能活起来、动起来。另一方面,要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和战略高科技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头支持。三要着力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江苏不仅要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还要做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步伐,多探索一些好做法,多创造一些好经验,为全国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顾雷鸣 王晓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雷丽娜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