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4 20:08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中新社 廖攀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就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可以用三个是和三个但是来概括:一是总体形势有新的变化,但是仍然错综复杂。发达国家更是要重视自身政策的外溢效应。二是新兴市场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是仍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三是各国宏观政策协调遇到困难,但是仍然应该发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的同舟共济精神。国际社会应巩固和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的对话、协调与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方向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希望基金组织继续推动各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及早甄别、研判世界经济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完善国际金融体系,推进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坚持多边主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愿继续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拉加德赞同李克强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表示在各国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增长取得积极进展,在存在风险的同时也有增长空间。中国成功推进改革,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基金组织高度赞赏中国的改革举措,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并与各国一道,争取尽早落实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国务院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 李克强批示

     3月21日,国务院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春为岁首,农为行先。当前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于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着力抓好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扶持政策,加强指导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春播面积,力争夏粮和全年农业再获好收成。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动物疫病防控,搞好春季造林绿化。同时,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李克强会见来华出席中印战略经济对话的印方主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三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的印方主席阿鲁瓦利亚。

    李克强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巩固政治互信,扩大全方位合作,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新水平。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