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 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2014-03-25 19:43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字体: 打印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主动防范
 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3月25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25日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和抢险救援力量建设,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和救灾救助工作,力争把灾害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王勇指出,201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在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援和密切配合下,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和创新抗灾救灾工作机制,大力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有力有序应对了四川芦山和甘肃岷县漳县地震、南方严重高温干旱、黑龙江松花江流域性大洪水等一系列严重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勇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底线思维,强化主动防范,立足抗大灾、抢大险,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要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规划和项目实施,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和专业救援力量建设,完善灾害监测预警机制。要加强防灾减灾重大政策制度研究,积极推进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要认真组织好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