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深化殡葬改革 推动殡葬事业发展

2014-03-26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3月26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推动殡葬改革座谈会。他强调,要发挥党员、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深化殡葬改革,推动殡葬事业发展。

    王勇指出,殡葬改革是重大社会习俗改革,关系社会文明进步、党风政风建设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和各级民政部门、殡葬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殡葬事业发展和殡葬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王勇强调,要牢牢把握两办《意见》精神实质,以党员、干部为先导,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扎实推进殡葬改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基本殡葬服务保障体系,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殡葬服务能力,完善殡葬法规和惠民政策,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要加强殡葬服务和用品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服务规范、价格合理、市场有序。要加强宣传倡导,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殡葬改革,树立移风易俗、节俭文明的殡葬新风尚。

    王勇要求,清明节将至,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清明祭扫安全保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祥和。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