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强调:打造奋发有为守法清廉的机关党员队伍

2014-04-01 18: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在接见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强调
打造奋发有为守法清廉的机关党员队伍
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

    4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并讲话。

    李克强说,中央国家机关直接参与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肩负重责,使命光荣。机关党的建设在其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过去一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开新局、树新风,紧扣政府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作用、惩治和预防腐败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李克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任务繁重,改革到了攻坚夺隘的重要关口,基本民生“安全网”、社会公正“天平秤”有待加快完善和铸造,必须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这也是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和服务的大局。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克强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秉持改革和法治精神。顺利推进改革,中央国家机关必须积极有为。要相信人民群众有无穷的创造力,凝聚改革的共识和力量。拿出削手中权的勇气,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不打“小算盘”,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把该由市场决定的交给市场,让市场发力,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要把法治作为安邦固本的基石,用法治精神推进改革,让权力在法治的框架内运行,严格依法行政,营造透明有序、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建设现代经济、现代社会、现代政府。

    二是弘扬实干廉洁的作风。我们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勤政廉政是对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要出于公心,摆正位置,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起,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办好人民的事。中央国家机关掌握大量公共资源,要加强廉政建设,对腐败行为敢于碰硬,对腐败分子坚决惩处。

    三是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望远不怕登高,技多不会压身。要围绕我国改革发展大局,适应科技和产业迅猛发展、新生事物层出不穷等新情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仅向书本学,还要向群众学,注重在干中学,用更宽广的视野想大事、谋长远,增强把握大势、处理难事的能力,提升政策制定、管理创新、服务群众的水平。

    李克强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把机关党建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国务委员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参加接见。

    接见结束后,杨晶出席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